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2/8 阿輝的女兒-導演場



12月8日,校本部演藝廳!
17:00開始發放入場號碼牌!(請大家告訴大家呦!)
本活動免費開放給校友、社區民眾參加呦!

更多預告片~~yahoo電影中的十一支預告片!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3630&pid=7565

阿輝的女兒-電影放映會(導演場)

活動主講:辛建宗導演
主辦單位:學務處諮商中心資源教室
活動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演藝廳250B
活動時間:99128            
           (18:00~21:00)
參加對象:校內師生、校外人士
活動流程:17:00~17:30:發放號碼牌
          17:30~18:00:開始入場
          18:00~20:00:電影放映                
          20:00~21:00:映後導演座談

電影簡介:
「一個視障人士與六歲小女孩,誰比較需要照顧?
在一般人眼中,看起來無法獨立生活的兩人,如何相互扶持?

小琪的媽因為丈夫背叛以及公司破產的衝擊,只能隻身到大陸尋求金援。臨走前將小琪交付給她的弟弟阿輝。
阿輝是個盲人,卻義無反顧地接受了姐姐的委託。阿輝用他自己的方法照顧小琪,經常做出讓小琪大吃一驚的舉動,但在阿輝全心的照顧下,小琪終於漸漸克服了被父母遺棄的心理傷痛。
早熟善良的她,隨著兩人感情日增,她甚至開始學會怎麼去照顧舅舅,最後還幫舅舅完成一個多年未了的心願。」

一部誠意十足的感人電影,十分誠心邀請各位前來觀賞。

諮商中心  敬邀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hfilm

1 則留言:

  1. 「阿輝的女兒」心得
    社工四96511131陳燕

    眼盲心不盲
      在看阿輝的女兒的預告時,自己一直很難想像視覺障礙者可以打球、跳水、溜冰,並非對於他們充斥著歧視,而是擔心看不到的恐懼感,一切就像是失去控制,我實在很難想像世界是黑色的,會將自己的感受套入在視覺障礙朋友的身上,將自己的不可能,放在別人身上。而在影片中,讓我對這些視障朋友們有所改觀,阿輝相信自己作得到!對視障朋友來說堅持自己的信念是需要克服更多外在因素,他知道他要的是什麼而永不放棄,追求自己想要的,這是讓我覺得很佩服且值得學習的地方。
    沒有不一樣
      自己很難想像身為一個是覺障礙者,要怎麼去接觸這個世界,由其當自己跟別人特別不一樣的時候,在影片中看到了原來我們的生活方式相仿,只是他們需要多多一些的輔助,因此還是可以擁有很多休閒的活動,藉由這些場景,讓自己更了解到他們的生活。
      不管是溜冰教練或是其他與阿輝接觸的人,他們會使用眼神跟阿輝接觸,我還記得在觀賞影片時,坐在我後面的同學問:「阿輝是個盲人耶,為什麼要看他眼睛,他又看不到」。我們跟視覺正常者講話時,會看著他們的眼睛,因為傳統文化給我們的觀念,這是一種尊重,而是覺障礙者也沒什麼不一樣,我想這是一種尊重。
    延續感動
      其實很多電影的票房來自於主攻主流市場,而得到了很好的成績;探討這樣議題的電影其實很難一時之間竄起,不過我覺得要製做這樣的電影是需要更多的努力與克服困難的精神,在看幕後的花絮、導演的分享,讓自己對於這群人有很動的佩服,一部以視覺障礙者為主演的故事、一部台灣人自己拍的片、一部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身障朋友們的機會,讓自己更喜愛這部電影。它沒有華麗的武打動作、沒有閃爍光芒的明星、賺人熱淚的生死離別…但淺顯易懂的劇情、平凡的人物、輕快的音樂、幽默的插曲,都讓我想與更多人分享這刻的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