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諮商中心近年發表輔導相關學術性或實務性論文

除實務工作外,本中心近年起也致力於學術的精進,期能將實務與理論結合,從研究角度思考實務工作之成效,並推廣更有前瞻性的學校輔導工作

溫錦真、陳百芳、黃宜珍、張欣怡、游賀凱、湯梓儀、夏淑怡、王渝津(2011)。發生校園心理危機時!第三級預防臨床心理工作的實務與探究。論文發表於台灣臨床心理學會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桃園縣。

湯梓儀2010)。與性別平權相關的夫妻衝突。論文發表於臺灣諮商心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台北市。

鍾珮琪2010)。藝術治療介入暴食症患者之探討-以一名年輕女性患者為例臺灣藝術治療學刊2143-71

游賀凱2010)。從都市到山間在敘說的汗水中療癒偏見的刻痕。論文發表於第二屆主體性敘說與生命療癒研討會宜蘭縣。

溫錦真林美珠2010)。論大學三級預防輔導工作:研究可以為實務做什麼?引言文發表於第二屆兩岸四地大專院校心理輔導與諮商高峰論壇暨2010年華人輔導與諮商學術研討會,彰化縣。

溫錦真、黃宜珍、張欣怡、鍾珮琪、鄭芳婷、魏其斾、夏淑怡、王建萱(2010)。檢視大學諮商中心新生憂鬱篩檢預防工作:以慈濟大學為例。論文發表於台灣臨床心理學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台北市。

溫錦真2009)。一位憂鬱情緒大學生的個案研究:以合理情緒行為治療為介入方法。論文發表於國際心理治療研究學會台灣分會第一屆地區性國際學術研討會,南投縣。【本文獲大會評選為『傑出論文獎』】

溫錦真2006)。逃離、反思與回歸前的想望:一位退位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組長的實踐行動之反思與再前進。應用心理研究30125-1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