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窩角落。內在小孩曼陀羅工作坊







如果你大概聽過曼陀羅,或是看過一些曼陀羅的圖片,一定會有一個印象:對稱、圓形、幾何、神話故事......(圖片來源:曼陀羅思考法研究中心


但如果你再來看看侯俊明老師的曼陀羅,可能會有很多很多問號冒出來...除了圓形的框框以外,「裡面」的東西不對稱也不幾何。









是的。

這是一個我也非常想問的問題,不過得等到侯老師來,我們當面來問問~~

而這個工作坊,不是考驗大家畫畫的功力,而是要大家一起來學習透過曼陀羅的方法,取得進入之鑰,搭載在這新奇又神秘的乘具,前往內心秘密角落的神聖空間、建造屬於自己的穩固庇護地。就像窩在角落,是小小孩最厲害的魔法。不管受了什麼委屈,還是沒來由的,一溜煙就躲到自己的秘密基地裡,一個人喃喃自語,天馬行空地想像,那裡有著不為人知的另一個太陽系在運作著。殊不知,這等本事是存在於世最原始、最原初的「不求人」,不需要藉助外力,我們就可以和自己「安好的在一塊兒」的本能。透過曼陀羅,可以更準確地集中力量、建立生命的中心點。


這是一場邀請賽~~邀請對喜歡透過塗鴉與自己在一起、喜歡窩在角落自成一方、喜歡凝神專注練功、喜歡創造性表達藝術的好手,與我們一起進行學習、練功。



講師介紹:

侯俊明
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1987畢(今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現在是一位 自由創作者  (專訪記錄)
九O年代作品以挑戰社會禁忌的反叛性創作,受當代藝壇所矚目,創作形式多元,包括裝置、表演以及大型版畫。近年創作以平面繪畫回歸自我生命的探索。


六腳侯氏。侯俊明作品網
《鏡之戒》。侯俊明曼陀羅日記
《36歲求愛遺書》。我們。從這裡結束,從這裡開始
帕夫洛夫之犬。侯俊明的文字與書寫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也可以造訪相關連結:


榮格。透過曼陀羅閉關思索的心理學家、神秘學家,曾經與佛洛依德是好朋友,對於「夢」有著神話式的想像神遊,不再侷限於佛洛依德所稱「慾力的解析」。後來自己鑽研出另一套心智圖識,讓佛洛依德很生氣...
榮格。曼陀羅日記
榮格。紅書影像    紅書
榮格。回憶‧夢‧省思


隱喻的世界、存有的世界,和理性思考不太一樣,有時候你有感覺卻說不上來,說是情緒好像也不太夠力,但它是全然的包裹著你,帶你來到另一個星球...

加斯東‧巴舍拉。空間詩學
邱俊達。朝向廢墟的空間詩學
鄭雪花。非常的行旅──〈逍遙遊〉在變世情境中的詮釋景觀


------------------------------以下是這篇文章的重頭戲-----------------------------------

窩角落。內在小孩曼陀羅工作坊。
侯俊明老師主講
100年10月2號  星期天

9:00-10:00 曼陀羅DVD、 PPT講解(曼陀羅是什麼)
10:00-12:00 塗鴉與自由書寫練習(熟悉工具與工作方法)

12:00-14:00 吃飯+睡一個好午覺
14:00-15:00 進入核心主題靜心冥想

15:00-17:00 畫寫曼陀羅

校本部七樓佛堂
人數:40人 (學生優先)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23號(星期五)截止

本活動需親自到兩校區諮商中心報名並繳交2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者全額退回。
校本部:夏淑怡  心理師    03-8565301轉1232 (活動主聯絡人)
人社院:劉芷妤  全職實習心理師   03-8572677 轉1259

諮商中心主辦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協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