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 心理輔導組 ]

一、 一級預防推廣活動
(一)心理輔導主題週規劃執行:我們提供講座及相關活動,讓你可以走在時代的尖端,瞭解自己也瞭解別人,充實自身的心理知識。
(二)團體輔導:不定期的成長團體、兩性、人際關係…各式各樣主題的團體活動, 我們免費提供。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詳情洽諮商中心或活動海報。
(三)大一新生班級座談與篩選高關懷學生:透過新生座談,讓你對諮商中心有初步的認識,別忘了諮商中心是你在慈大的另一個家喔!

(四)志工招募及教育訓練:有愛心的同學們!照過來!諮商中心每年皆有招募志工,訓練一年後即授證成為正式志工,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五)弱勢族群學生關懷:辦理各項活動,提供學生身心平衡與照護。
(六)製作中心宣傳物品、編印心理教育宣傳單張
(七)導師輔導知能研習訓練:導師們看過來!中心提供詢問與轉介的管道,讓您在學生面前如魚得水。
(八)性別平等教育活動規劃與執行:促進不同性別間的和諧關係、尊重與平權,並在本校校園推廣多元性別教育。
二、 二級預防推廣活動
(一)個別諮商及諮詢:找人談心?生活、愛情、就業…出現困境?來吧,來吧!我們提供專業的服務為你解憂。只要你來諮商中心或線上預約安排時間,就可以啦!
(二)心理測驗施測:每學期必舉辦的心理測驗,提供你了解自己(例如:田納西 自我概念量表)或未來方向(例如:生涯興趣量表),這麼好康的事情,趕緊來報名喔!
(三)高關懷學生輔導:透過大一新生進行BDI測驗,篩選出高關懷學生,進行
初步的輔導及持續的關心。
三、 三級預防推廣活動
(一)危機個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