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12/9女性影展-慈大(人社院)場次

本活動免費開放給校友、社區民眾參加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影片簡介
慈濟大學
介仁校區2A110階梯教室


12/09
(四)
1800
~
2000

親親 Ching Ching

(劇情片/30min

 

鄭如娟 Ju-Chuan CHENG|台Taiwan2009|劇情片FictionDigi BetaColor30min  
2009高雄電影節/2009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
親親對於父親懷抱著矛盾的情感,她期待父親的理解和疼愛,藍領階級的父親卻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感,親親覺得父親不在乎自己。隨著年齡的增長,兩人間的距離也愈來愈遠,該是親近的人變得不那麼親近的時候,靠近於是成了一件彆扭的事;直到足球男孩夏一凡闖進了親親的世界,她發現,喜歡一個人原來可以這麼簡單,也讓親親重新看見父親;父女之間的距離,再度慢慢拉近。
慈濟大學
校區
2A110階梯教室

12/09
(四)
1800
~
2000

戒指 Grandma’s Ring(紀錄片/47min

 

黃琇怡 Hsiu-Yi Huang|台Taiwan2009|紀錄片DocumentaryDigi BetaColor47min
2009南方影展/2010台北電影節
十六歲那年,阿嬤在媽祖廟外頭送給即將離開故鄉的孫女一枚戒指。一生敬仰神明,阿嬤將全數的虔誠寄託於這枚戒指之中,蘊含著對孫女滿滿的祝福。離開故鄉雲林北港來到外地求學,導演自我書寫一段回望故鄉、既熟悉又陌生的旅程;幽微情感與瑣碎日常生活的牽繫,阿嬤廚房裡好食物的氣味是回家的方向。以民俗信仰為引,一段關於異鄉遊子的個人紀錄,也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成長印記。

    讀:盧蕙馨 慈濟大學宗教研究所教授

主辦單位:慈濟大學學務處與人文社會學院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
承辦單位:慈濟大學學務處諮商中心 8572677分機1260
協辦單位:維納斯藝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