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寫參加活動心得,就有機會得到諮商中心精美宣傳品唷~

<<<好康道相報>>>

這學期,諮商中心與資源教室辦理了好多好玩、有趣、大家共同自我成長與探索的活動。
不論是電影欣賞、親密關係主題周的各種活動、資源教室的體驗活動等等...。

關於生活中的有些事,
你的參與,以文字紀錄下來,將回憶感動變成了文字,也是很珍貴的禮物。
因此,我們誠摯邀請您們,也能將參加活動完的感動與收穫心得,化成文字寄給我們。

活動辦法:
1.將心得寄至mailto:counselingcenter.tcu@gmail.com(500字--800字)。

2.請註明參加的活動名稱,學號、名字與聯絡方式(若欲以其他名稱刊登者,也請註明)
3.本活動將於學期末以抽籤的方式,抽出獲獎同學30名。
4.本活動至12月底截止收件。
5.獲獎名單於學期末公告在諮商中心BLOG。
註:
1.此心得將會發表在諮商中心Blog、FB中。
2.凡寫「阿輝的女兒」導演場心得文章,即有機會獲得「看見愛」--點字吊飾「L.O.V.E」。
    機會難得,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1 則留言:

  1. 愛礙身心障礙校園體驗活動心得
    社工四96511131陳燕

    走入他們的世界
      其實自己在暑假有參加過聲暉舉辦的歡樂手語營,認識了很多的聽障朋友們,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學習如何與他們相處及溝通的方式,但其實有時候自己可能已經習慣用自己的方式去認識別人,剛開始真的有點不習慣,慢學習講話放慢、用簡單的手語及詞彙、確認他們懂得我要表達的意思,這些都是很特別的回憶。
    同理別人難,當你變成他時就簡單
      之前參與這樣的活動時,自己較常擔任關主的角色,親自體驗這樣的活動是第一次,實際進入視覺、聽覺、肢體障礙者們的生活,一開始覺得很新鮮、好有趣,可是當是蒙上了口罩,看不到一切;手堆動著輪椅,爬上斜坡;想表達的意思,而別人看不懂,這樣的感覺是辛苦的、不舒服的、甚至有點害怕跟擔心,也許對我們來說這只是個闖關遊戲,但對於這些身心障礙者來說,這是他們習以為常的生活,而我們的環境對他們來說有許多的不公平、不方便、甚至還必須承受著他人的異樣眼光,而我們應該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而不再是只看到自己,即使是簡單的協助過馬路,都可以讓他們感到安全,環境是友善的。

    幸福一直都在
    其實我們有多幸運,四肢健全,當我們不停抱怨的時候,像是白板上只看到黑色的點,忘記我們還有多少,在這樣的活動下,真的有深刻的體悟,讓自己更懂得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事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