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2012女性影展花蓮校園巡迴展-慈濟大學場〔篳路「蘭」旅艷陽天、白馬公主的童話書〕

一、影片介紹
(一)篳路「蘭」旅艷陽天
本片是陰陽人導演自我療癒的紀錄史。十七歲被告知自己的性別介於男女之間。卻又被迫隱藏。成年後,她開始尋找其他陰陽人,希望與有類似經驗的人分享、對話。面對家人接受訪談的抗拒、妹妹不為人知的秘密,導演作何感想?本片探討陰陽人的認同與家人互動,同時用動畫解釋陰陽人的生理結構。


(二)白馬公主的童話書
在學校操場,艾咪走向自己心儀的女孩,在她的頰上留下輕輕一吻。這一吻,驚天動地,同學群起嘲笑她是個怪胎。回到家,滿臉慈愛的父母說:「這只是個意外」。這一切都在童話故事最高指導委員會的監視之中,他們得趕緊告訴艾咪一個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好幫她迷途知返。負責說故事的是艾咪的守護神,但他有個不同的念頭……

    除了播映影片之外,本活動於影片放映後將隨即舉辦座談會,邀請相關專業人士擔任影片導讀,與觀眾進行心得分享和議題討論,以促進不同性別與族群觀眾之間的互動交流。
二、參加對象
本校教師、職員、學生及社區民眾(可現場報名)
三、活動時間
101123 1830(入場)
四、 活動地點
人社院2A114階梯教室(介仁街67號)

*當日備有限量茶點及宣傳品*
歡迎有興趣的影友們一同前來觀賞與交流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